Aaron之无主题空间

皆主题,此谓无主题。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教育部此举,非大爱,且有欠社会责任!

Posted on 2009-07-09 13:34  Aaron  阅读(3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新浪新闻:教育部称重庆未公布考生民族造假名单体现关爱 

关于重庆未公布民族造假考生名单事,教育部声言重庆方面“体现关爱”,窃颇不以为然!教育部此举,非大爱,且有欠社会责任!

作假了就是作假了,不公布名单已属不当。教育部却认为是“体现关爱”,何来关爱?如此造假,就是在损害公共规则,损害公平竞争。这种行为本身亦应被谴责!而却被“关爱之举”蒙蔽于社会和公众。这是对社会利益的直接破坏!

其次,此类行为被冠之以“关爱”之举,则体现教育部对公共道德考量标准的破坏。教育部说,这是“体现关爱”,则人们已认定“蒙蔽小错”即是“体现关爱”;人们即使有不诚信之举,亦期望会被“关爱”,人们逐渐丧失对道德底线的守卫,以至整个社会道德标准的沦丧。

作为对社会文化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引导力的教育部,此言实在有欠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