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之无主题空间

皆主题,此谓无主题。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媒体啊,注意你们的嘴

Posted on 2007-04-29 14:50  Aaron  阅读(4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非常欢迎和尊重敢于报道事实的媒体!
非常憎恶满嘴胡言、不负责任、胡编烂造、不善调查只会臆造的个人和媒体!

最近,说假话害人的媒体最严重的莫过于美国弗吉尼亚工业大学枪杀案中,美国某小报(Chicago Sun-times,芝加哥太阳时报)某女记者(Michael Sneed)。枪杀案发生后,该记者早于警方、“率先”爆料声称凶手来自中国,并历数了凶手详细信息。其言之凿凿,让人不能怀疑!一下子给全世界的中国人罩上了不太光彩的阴影!结果如何?凶手不是中国人。可是当真正凶手显现时,全球华人已经背了几十个小时的黑锅了!

这种媒体、这种记者,真无耻!

国内也有很多。娱乐圈的假新闻就不用说了。
单说IT界的两个:
第一,Google中国前一段时间出了“输入法”丑闻。正当很多人在想李开复要何去何从时,就有些巨无聊的人传出来“李开复要离开Google,并且去向已定”!我靠,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表示哀婉并“理解”;有人已经开始质问李开复当初离开微软的“follow my heart”!结果第二天,李开复本人就出来澄清并无离开传闻!

第二,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盛传”百度要推出邮箱服务。而消息的来源,竟是根据百度老大李彦宏的一篇blog而猜测臆断。我看过李彦宏的那篇随笔,我实在看不出百度邮箱“呼之欲出”的苗头!却很多媒体、个人马上就题发挥,说“百度推出无限量邮箱已无庸置疑”!我再靠,我实在受不了这种人!还有不少人挺乐于其中,已经分析出了百度邮箱的“n大特点优势”云云。结果到现在也没见到有关于“百度邮箱”的任何官方消息!

每每看到这种自以为是的臆造揣度,心中实在难以承受!

互联网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说话,我们很振奋!遗憾的是很多人只会说假话,我们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