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Alchemy异常捕捉

我们在使用SQLAlchemy模块进行数据操作过程,往往会出现一些错误,因此我们需要捕捉到这些错误,并进行一场处理。

例子如下:

from sqlalchemy.exc import SQLAlchemyError
db = SQLAlchemy()
def commit():
    try:
        db.session.add(self.table)
        db.session.commit()

    except SQLAlchemyError as e:
        db.session.rollback()

    finally:
        db.session.close()

下面是sqlalchemy本身可能引发的错误列表,这些错误来自 help(sqlalchemy.exc) 和 help(sqlalchemy.orm.exc):

sqlalchemy.exc系列:
ArgumentError----------------------------在提供无效或冲突的函数参数时引发。
CircularDependencyError------------------检测到循环依赖项时由拓扑排序引发。
CompileError-----------------------------在SQL编译期间发生错误时引发。
ConcurrentModificationError--------------同步修改数据发生错误时引发。
DBAPIError-------------------------------数据库操作执行失败时引发。 如果在执行SQL时发生错误引发操作 语句,该语句及其参数将在 statement和params属性中的异常对象。 包装的异常对象在orig属性中可用。 它的类型和属性是特定于DB-API实现的。
DataError包装DB-APIDataError。
DatabaseError----------------------------包装DB-APIDatabaseError。
DisconnectionError-----------------------在原始DB-API连接上检测到断开连接。 由PoolListener引发,以便主机池强制断开连接。
IdentifierError--------------------------当架构名称超过最大字符限制时引发
IntegrityError---------------------------包装DB-APIIntegrityError。
InterfaceError---------------------------包装DB-APIInterfaceError。
InternalError----------------------------包装DB-APIInternalError。
InvalidRequestError----------------------SQLAlchemy被要求做一些它不能做的事情。此错误通常对应于运行时状态错误。
NoReferenceError-------------------------由ForeignKey引发,表示无法解析引用。
NoReferencedColumnError------------------在找不到引用的Column时由ForeignKey引发。
NoReferencedTableError-------------------在找不到引用的Table时由ForeignKey引发。
NoSuchColumnError------------------------从RowProxy请求不存在的列。
NoSuchTableError-------------------------表不存在或对连接不可见。
NotSupportedError------------------------包装DB-APINotSupportedError。
OperationalError-------------------------包装DB-APIOperationalError。
ProgrammingError-------------------------包装DB--APIProgrammingError。
SADeprecationWarning---------------------每次使用不推荐的API时发布一次。
SAPendingDeprecationWarning--------------每次使用不推荐的API时发布一次。
SAWarning--------------------------------在运行时发出。
SQLAlchemyError--------------------------一般错误类。
SQLError---------------------------------数据库操作执行失败时引发。
TimeoutError-----------------------------当连接池在获取连接时超时时引发。
UnboundExecutionError--------------------尝试在没有数据库连接的情况下执行SQL。
UnmappedColumnError----------------------对未知列请求了映射操作。


sqlalchemy.orm.exc系列:
FlushError-------------------------------后期修改表字段的时候,不会自动的映射到数据库中,需要重新映射,使用flask-migrate。
ConcurrentModificationError--------------行已在工作单元之外被修改。
FlushError-------------------------------在flush()期间检测到无效条件。
MultipleResultsFound---------------------需要一个数据库结果,但找到多个。
NoResultFound----------------------------需要数据库结果,但未找到。
ObjectDeletedError-----------------------Arefresh()操作无法重新检索对象的行。
UnmappedClassError-----------------------为未知类请求了映射操作。
UnmappedColumnError----------------------对未知列请求了映射操作。
UnmappedError----------------------------待办事项
UnmappedInstanceError--------------------为未知实例请求了映射操作。

结束!

posted @ 2021-08-05 20:43  aaronthon  阅读(10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