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prite样式生成器-网页制作缺她不可

昨天的 CSS Sprites 将小图片整合到一起 讲到了CSS Sprites 的优点,那么什么是CSS Sprites呢?  

 CSS Sprites是一种网页图片应用处理方式。它允许你将一个页面涉及到的所有零星图片都包含到一张大图中去,这样一来,当访问该页面时,载入的图片就不会像以前那样一幅一幅地慢慢显示出来了。对于当前网络流行的速度而言,不高于200KB的单张图片的所需载入时间基本是差不多的,所以无需 顾忌这个问题。
 

那么用这种图片处理方式来制作页面的时候,大家不知道是不是都和我一样,我用的就是最笨的方法,把融合好好多小图片的大图,放到photoshop 里,用到哪个小图,就在ps里量出来,然后在到dw里写css值。这种方法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有的时候赶得急(或者懒了),就干脆还用单个小图片,不用这种方式。

以前我遇到过一个软件可以在软件里将大图里面的小图定位好,然后生成css,全部是直观的拖来拖去鼠标就能完成css生成,不会css的一样也能操作,以前定位不是很准,全凭自己的眼睛来判断,今天我网上搜了一下,发现现在版本生了好几级了,能用箭头来移动,还可以输入数值来移动,这下定位在准不过了。

说了半天到底是什么软件,呵呵不急这就放出来给大家共享。

下载地址:CSS Sprite样式生成器

 

转至:http://www.72color.com/post/157.html

posted @ 2010-01-16 16:09  _Chill  阅读(5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