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寒假作业一)

这里是第一次寒假阅读大礼包

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根据阅读,得到的启发,以及规划我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一、😐目前最焦虑的事情:

目前最焦虑的事情应该是怕英语挂科,虽然上学期英语过了。

针对你目前的焦虑,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

上大学之前还真没有想过英语会挂科,因为高三的时候英语一直都能考一百多分,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还的比较满意的,因为我以前英语只能考五六十分,后来努力背单词,刷题英语成绩就慢慢提上来了,应该是我的基础还是很差,加上大学英语的要求和高中英语又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才会让我有点吃力。最主要的还是高考完之后就没有没有背单词的动力了。

根据以上阅读,规划我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 我想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给自己找到学习英语的动力,考研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真正的效率会源自内心对一个东西的强烈热枕,也就是俗称追求”)。
  • 要培养对英语学习的持之以恒和专注力,不仅仅是学习英语,这样的性格在许多领域都可以用的到。

二、🎈目前遇到的困难:

目前最困难的事情应该是想早睡早起了,但是真的很难😭
晚上早睡不了,于是早上就起不来,一直恶性循环。

针对你目前的焦虑,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

这个问题最本质还是自己的自制力太差,效率太低,

  • 每天晚上闭眼之前都会捧着手机网上冲浪。
  • 没有好好利用零碎时间完成当天的任务,最后没得办法只能熬夜

根据以上阅读,规划我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 减轻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是最需要做的事情
  • 锻炼自己迅速进入状态的能力
  • 好好利用自己每天的大块时间
posted @ 2021-02-07 17:56  日月既往、不复可追。  阅读(11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 /*音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