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寒假作业

看起来就让我有点懵的,写的时候也确实挺懵的寒假第二份大礼包

一、博客园部分

1、个人博客园链接 日月既往,不复可追。

2、markdown 编写页面的截图

二、Github 部分:

1、个人 Github 链接 点这里

2、个人账号首页,以及有自我介绍的那一页的截图

照片一直加载不出来

3、进入两个仓库后的页面



我的第二个仓库是空的😅

4、Git 的主要过程

Git操作的主要过程

1、安装git

2、Git全局配置仓库的用户名&邮箱


查看当前配置情况


确认配置成功。

2、创建版本库

3、把文件添加到版本库

4、文件修改后,使用git status查看仓库状态,然后使用git diff查看文件的变化。


通过git log还可以查看修改的历史记录以便确定要回退到哪个版本


要重返未来,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到未来的哪个版本

三、Linux 和虚拟机部分

1、简要的安装过程的截图

安装Ubuntu 这里有详细教程可以参考下

2、使用终端创建、编写和运行文件的主要步骤

3、遇到了什么困难,学习了什么,怎么解决的

遇到的困难挺多的,从一开始就困难不断但是也在不断的收获,第一个困难应该是看到作业时的懵圈圈,一大堆没有见过的名词让我顿时傻眼了,然后就是对自己博客园的装饰,刚开始时百度了好多代码,但是copy过来后不知道怎么改,试了好多次后发现不行(真的就挺难的),然后就去完成Github 部分的任务去了,一进github官网我又懵了,全是英文,琢磨了一会实在是有点难搞,不过后来发现Microsoft Edge可以直接翻译英文网页。后来不知道在哪弄自我介绍,相片一直传不上去等等难题。但都在度娘的帮助下克服了,Git操作时参考参考链接里的Git教程一会就完成了(感觉这应该时最简单一项吧🤣),Linux 和虚拟机部分完成的也很曲折。
完成这份作业的过程中也参考了下本部大佬们的博客,看到他们完成作业的时间只有四天,而且还完成的那么好,真的好厉害😐

四、个人介绍

  • 我是周运龙来自20实验班,喜欢运动,编程(感觉编程很有挑战型,可有劲了😁)。

  • 技能树 :基础的编程能力。

  • 刚入学时的雄心壮志:

    想拿奖学金,想要名列前茅。

  • 一学期内自己的学习生活,做的最好是什么,最需要改进又是什么:

    做的最好的是成绩还过的去,没有挂科

    最需要改进的是编程能力还有待提升,太多的时间被移动设备占用,时间管理太差,英语的学习不够主动

  • 对今后的未来和展望:

    想要熟练掌握python,c语言,等等

五、可选部分:

1、自己在完成第一份作业时的感受等等

完成作业后很有成就感😁,作业真的挺难的.

posted @ 2021-02-06 23:14  日月既往、不复可追。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 /*音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