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DTC】与基础事务管理器的通信失败 .NET分布式开发报错:“与基础事务管理器的通信失败”的解决方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8bb6d040101ddjl.html

 

.NET分布式开发报错:“与基础事务管理器的通信失败”的解决方法

.Net开发过程中,涉及多个数据库和不同数据库的分布式事务(Distributed Transaction)开发,有时会碰到“与基础事务管理器的通信失败”的错误。导致这个错误一般有下列三个原因:

.Net开发过程中,涉及多个数据库和不同数据库的分布式事务(Distributed Transaction)开发,有时会碰到“与基础事务管理器的通信失败”的错误。导致这个错误一般有下列三个原因:

1)  MSDTC设置不正确;

2) 是否被防火墙阻挡;

3) 跨网段通讯或跨域通讯;

在数据库项目开发时,连接一个远程数据库(如SQLServer2005时)时,创建多个数据库连接时,SQLServer2005会自动由 LTM(Light Weight Transaction Manager)升级成OLETX(MSDTC)来处理,开启MSDTC服务,通过RPC远程数据库。排除此问题可通过以下几步来解决:

一、检查数据库端机器与客户端(比如Web端)的MSDTC配置,如下图所示:

 

注:在Windows2003+sp1或WinXP+SP2的机器环境时,若客户端和数据库端的操作系统一样(即都为Win2003+sp1或 WinXP+SP2),则可以要求双方进行验证;若客户端和服务端有一方不相同(如为win2000)时,需设置为不要求进行验证;因此安全配置建议设置 为不要求进行验证,如上图所示。

     二、若还是不成功,可以看一下是否开启网卡上的防火墙,可把MSDTC加入例外,如下图所示:(关于MSDTC与防火墙的问题可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6843/zh-GB)


至于MSDTC的通信检测,用户可以通过DTCPing(或DTCTester)工具进行测试。DTCPing 需服务端和客户端成对进行测试,一方启动为服务端,而另一方启动为客户端,进行DTC通信测试。下图是DTCPing测试的示例:

如上图所示,DB服务器和客户端RPC是相互连通可以通信的。

注意:Remote Server Name为NetBios名称。

 工具可以从微软网站上下载:

DTCPing可以从微软站点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 /details.aspx?FamilyID=5e325025-4dcd-4658-a549-1d549ac17644&DisplayLang=en

DTCPing说明: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306843

DTCTester可以从微软站点下载:http://support.microsoft.com/?scid=kb;en-us;293799

三、在若还不行,看一下数据库服务器与客户端(如web端)是不是在同一网段(或者同一个AD域),检测步骤可参考如下:

a) telnet DbIP 135是否可以通;

b) 然后相互Ping IP;

c) 再ping 相互的NetBios名称,还不通的话

d) 可以修改%windir%/system32/etc/hosts,或%windir%/system32/etc/lmhost.sam去掉文件扩展名,进行DB服务和IP的绑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在不同的AD域中,若IP可以ping通,但机器名称不能Ping通,则说明机器名称解析有问题,请检测wins服务和DNS是否正确。

通过以上几步,一般MSDTC的通信就OK了。

posted on 2014-03-12 16:37  YoungPop_Chen  阅读(2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