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整合ssm时候,会有两个容器(springMVC有一个,spring有一个)?

答:首先说明,springMVC容器只负责Controller对象,不会创建service和dao,并且他是一个子容器。而spring的容器只负责Service和dao对象,是一个父容器。

他们的关系:子容器可以看见父容器的对象,而父容器看不见子容器的对象。

假设1:如果只用一个spring容器?

这时候,springmvc的controller不会正确跳转。因为springMVC初始化时,会寻找所有当前容器中的所有@Controller注解的Bean,,而当前容器springMVC中注册的Bean中并没有@Controller注解的。但是父容器有呀,为什么没拿到呢?因为默认是总子容器拿的,如果想要从父容器拿到,则需要配置。

所以解决办法是有的,即在springMVC的配置文件中配置HandlerMapping的detectHandlerMethodsInAncestorContexts属性为true即可(这里需要根据具体项目看使用的是哪种HandlerMapping),让其检测父容器的bean。

假设2:如果只是用一个springmvc容器

从假设1可以看出,springMVC肯定能启动,并能跳转。但是当用到service呢?springMVC容器的service是没有事务管理的。所以会出现错误。

通过前面两个假设,还有另一个假设:

假设3:两个容器里面全部都配上(controller,service,dao)

和假设2类似,在controller中注入service时,到底注入的是哪个容器的呢?如果是springMVC 的,那么没有事务管理功能,会出错。

经过上面三种假设,所以最好是springMVC容器负责controller;spring容器负责service 和 dao,这样各司其职。

参考文献:

[1] https://www.cnblogs.com/zyzcj/p/5286190.html
[2] https://www.cnblogs.com/wcxyblog/p/13048065.html

posted @ 2021-01-05 09:29  吴易佳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