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反射的使用场合和作用、及其优缺点

1)使用场合

在编译时根本无法知道该对象或类可能属于哪些类,程序只依靠运行时信息来发现该对象和类的真实信息。

2)主要作用

通过反射可以使程序代码访问装载到JVM 中的类的内部信息,获取已装载类的属性信息,获取已装载类的方法,获取已装载类的构造方法信息

3)反射的优点

反射提高了Java程序的灵活性和扩展性,降低耦合性,提高自适应能力。它允许程序创建和控制任何类的对象,无需提前硬编码目标类;反射是其它一些常用语言,如C、C++、Fortran 或者Pascal等都不具备的

4) Java反射技术应用领域很广,如软件测试等;许多流行的开源框架例如Struts、Hibernate、Spring在实现过程中都采用了该技术

5)反射的缺点

性能问题:使用反射基本上是一种解释操作,用于字段和方法接入时要远慢于直接代码。因此Java反射机制主要应用在对灵活性和扩展性要求很高的系统框架上,普通程序不建议使用。

使用反射会模糊程序内部逻辑:程序人员希望在源代码中看到程序的逻辑,反射等绕过了源代码的技术,因而会带来维护问题。反射代码比相应的直接代码更复杂。

posted @ 2019-10-17 10:55  燕十三丶  阅读(67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