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收获

课后总结:

回望课程初期,对这门课程是感到迷茫的,并不清楚这门课程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记得在第一次博客作业的时候,根据博客要求提出了一些相对迷惑的问题,那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让我对当初的问题有了见解和答案。

https://www.cnblogs.com/YMIng123/p/11490235.html

当初所提的问题篇幅可能有点长,因此当我解答问题时对题目只进行简单的阐述。

问题1:团队模式中的最优模式时什么?

阐述:书中向我们举例了很多的团队模式,如明星模式,秘密团队等等,同样也例举了瀑布模型,敏捷开发模型等团队开发模型,那面对如此多的团队模式模型,我们或许会苦恼哪一种的结合时最优的模型模式,起初我以为秘密团队时最优模型,但是经历了这几个月的敏捷开发模型,又感觉出敏捷开发更适合我们。我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没有哪一个说出x是最优模式,针对于不同的开发环境及规模吧,也就是因地制宜,不同的场景适合不同的模式。

问题2:没有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作者为什么会这么说?

阐述:风险是较广义的词,不仅仅标识者我们所说的Bug,也有可能是其他非客观因素,如资金,人员,技术等,作为开发人员,我们总是希望避免Bug的产生,但是,没有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我认为它暗示着一些隐含的因素,也就是在开发过程中包括测试过程种尚未发现的问题。一旦由用户发现或者是由黑客发现,可能会直接导致软件崩溃,甚至带来一定的账户信息安全问题,作为开发测试人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产品上线前尽量发现并解决遗留的Bug问题。

问题3:那我们在开发过程中是否需要冒这种不确定的风险,是利益大于风险,还是更加谨慎再优化前进行分析?

阐述:“如果我们不经分析就盲目优化,也许会事倍功半”,作为个人来说,我觉得更加应该在优化前进行分析,当然,分析需要一定的成本。那肯定会有一定的顾虑,在分析前可能会认为考虑到分析前得成本与分析后的成本是否对等,肯定由不对等的情况,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在一些相对重要涉及到用户财产安全信息的软件,稳定性相对来说,是比较重要的,盲目优化可能会导致一定的风险,进而导致更大的经济损失。

问题4:在敏捷编程下的产品一旦出了问题,那我们该如何应对?

阐述:这个我理解为敏捷开发的风险管理,首先分析敏捷软件开发的特点,然后结合风险管理过程进行管理。敏捷软件开发通过其执行结构规避和减轻了常见的软件开发风险,但这也引进了开发过程的不确定,因此也蕴含了大量的风险。

问题五 结对编程真的适合当前的时代背景?

阐述:结对编程在这学期的学习过程与与他人实施过一次结对编程,在结对编程的过程中,起初感觉非常繁琐,但是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与搭档感受到了结对编程的好处,但个人任务结对编程很适合学习,不适合真正应用的开发。

新的问题:本次开发使用的是敏捷开发流程,那对敏捷开发的整合有很大的问题,我们整合的时候就遇到模块功能是正常的,但是集成式却发现许多问题,那如何更好地管理版本地集成呢?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对c#的知识更加深入,熟悉了winform的应用程序,更好地掌握了项目管理及合作的意义,对团队合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总的来说,这个课程花了很多的时间,但也收获了很多其他课程所没有收获的事情如团队的合作。过程是很艰辛的,但是结果是比较令我们满意的。更多的是对团队的合作意识有了更大的增强,很感谢这门课程,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氛围,体会到了敏捷开发的过程,者对我以后的道路会有很大的帮助。

posted @ 2019-12-12 22:30  DongHaiKing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