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Reflection)

 

反射是:指程序可以访问、检测和修改它本身状态或行为的一种能力  一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可以知道一个未知的类型信息。

反射是一种能力,所以给的定义就是说明了它能干嘛。

我们平时用反射主要做:

  • 获取类型的相关信息
  • 动态调用方法
  • 动态构造对象
  • 从程序集中获得类型。


 这是.Net中获取运行时类型信息的方式,.Net的应用程序由几个部分:‘程序集(Assembly)’、‘模块(Module)’、‘类型(class)’组成,而反射提供一种编程的方式,让程序员可以在程序运行期获得这几个组成部分的相关信息,例如:
 Assembly类可以获得正在运行的装配件信息,也可以动态的加载装配件,以及在装配件中查找类型信息,并创建该类型的实例。
 Type类可以获得对象的类型信息,此信息包含对象的所有要素:方法、构造器、属性等等,通过Type类可以得到这些要素的信息,并且调用之。
 MethodInfo包含方法的信息,通过这个类可以得到方法的名称、参数、返回值等,并且可以调用之。
 诸如此类,还有FieldInfo、EventInfo等等,这些类都包含在System.Reflection命名空间下

posted @ 2017-10-17 13:40  傻傻的鱼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