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APIO2020 抱铃记

【杂文】APIO2020 抱铃记

除去 \(\text{NOIP2018}\),几次统一考试做得最烂的一次。

时间:2020-8-15

今年没有与 \(\text{APIO/CTSC}\) 配套的 \(\text{BJ}\) 七日游,难过.....

开场 \(1h\)\(\text{T1}\),暴力大概有 \(40\),又琢磨了一会儿,没啥特别好的想法,就直接开码了。写了多久记不清了,只记得交上去全 \(\text{WA}\) ,调了半个多小时,中途交了 \(8\) 次,最后发现一个傻逼错误,然后 \(63pts\) 到手。时间已经过了 \(2h\),有点小慌,便丢掉了 \(\text{T1}\)(后面听巨佬说换掉 \(map\) 就能草过.....)。

\(\text{T2}\) 想了约 \(10min\),发现是个傻逼题,直接树剖维护最值就可以了,敲完板子却发现假了,但一棵树的情况是能搞的,只不过还需要写一个 \(\text{LCT}\) 维护虚子树。继续码码码、调调调,大约搞了 \(1h40min\),还是一分没有。这下真的慌了,赶紧去写 \(Q\leqslant 5\) 的两个子任务,大概就是二分答案然后扫全图进行各种特判,写一半发现细节多得要死,而此时已经只剩下 \(40min\) 了,\(\text{T2,T3}\) 还是双抱铃。

\(\text{T2}\) 环/链+菊花图有 \(13pts\)\(\text{T3}\) 还没看题,但暴力似乎有 \(26\),犹豫了一下,决定放弃 \(\text{T2}\)

感觉有点静不下心,于是去厕所洗了把脸,平复心情花了 \(5min\)

开启飞速码代码模式(顺便从 \(\text{T2}\) 的代码里粘了一份写好的树剖 \(\text{LCA}\))。

写一半发现 \(n\leqslant 500\) 又假了,于是转去写 \(n\leqslant 10\),喜闻乐见....又写挂了....

直至考试结束也没调出来....

\(\text{T2}\)\(211\) 行代码直接白给,后两题双双抱铃。

自闭...

期望得分:\(63+73+10=146\)

实际得分:\(63+0+0=63\)

posted @ 2020-08-15 16:00  辰星凌  阅读(1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