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关于 C++ 文件关联重定向回控制台的问题

【杂文】关于 C++ 文件关联重定向回控制台的问题

标题好长 awa

写交互姬时遇到了一个问题,下面这种流程效果始终无法实现:

  • \((1).\) 姬在控制台中输出若干信息。

  • \((2).\) \(\text{Player}\) 通过观察姬给出的数据,输入某些信息提供给交互姬。

  • \((3).\) 交互姬读取 \(\text{Player}\) 的输入,更新信息并进行下一轮循环。

在操作时发现姬总是在无限读入回车,完全忽略掉了我的输入。

【自闭现场】

尝试了各种方案,比如把 \((1)\) 操作改为输出到文件。但每次对文件进行读写时都会反复弹出诸如“文件已被修改,是否重新加载?”、“文件修改失败,是否保存?”一类的提示,很是恼人。
可行性级低,否决。

如果在 \(\text{windows}\) 的话其实好办,直接一个 \(getch()\) 搞定(但也只能读入一个字符,无法方便快捷的读入所有类型的数据)。
\(\text{NOI Linux}\) 就头疼了——没有 \(\text{conio.h}\) 库。
此方案也作废。

后来意识到问题可能出在输入输出流,于是搞了各种奇怪的代码关闭流,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网上翻阅了很久,后来发现是居然是 \(\text{fclose(stdin)}\)的锅!

玩意儿说是可以用来关闭文件关联,实际上貌似没 \(jb\) 用?

总之,必须要重定向一个新文件才能真正“关闭”之前打开的文件。

最终解决方案:在从文件中读入数据后,紧跟一个freopen 把文件关联到控制台,将读入数据的地方重新搞回到控制台上面。

【Code for Windows】

freopen("CON","r",stdin);

问题又来了,\(\text{Linux}\) 下的控制台肯定不再是 CON

又在网上翻了好久好久,大多数人都说是 /dev/console,而实际上应该是 /dev/tty 才对!

自闭 ing...

【Code for Linux】

freopen("/dev/tty","r",stdin);

tnd大半夜地搞死我了

希望以后不要有人再像我一样,在这种事情上花大量时间了.....

【参考资料】

posted @ 2020-07-24 00:33  辰星凌  阅读(5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