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组【团队作业】第三周作业3

第一象限:全力投资差异化功能,以打造独特竞争优势
第二象限:迅速优化核心功能,确保与竞争对手持平
第三象限:以最低成本维持基本功能,保持服务稳定性
第四象限:暂时维持或不做某些功能,等待更好的时机或进行小规模实验。
根据上述不同象限的建议,做出我们小组项目的象限分布列表:

第一象限(差异化投资):
系统安全性增强:通过采用最新的加密技术和权限控制,确保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的安全性。
用户体验优化:设计直观、易用的用户界面,提供个性化定制功能,提升用户满意度。
数据分析与预测功能:整合大数据分析,为列车公司提供精准的市场趋势和需求预测,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

第二象限(抵消与优化):
列车查询和比价功能:确保系统提供快速、准确的列车查询和机票价格比较,以满足用户标准需求。
订单管理和支付功能:优化订单处理流程,支持多种支付方式以及快速退改签服务,提高用户满意度。

第三象限(维持):
新闻发布和推送功能:以最低代价维持系统中的新闻发布和推送功能,确保信息更新,同时控制成本。
用户管理功能:维持基本的用户管理功能,包括注册、登录、密码管理等,以达到基本的系统运转需求。

第四象限(等待时机或小规模实验):
社交分享功能:暂时不投入大量资源,可以在后续阶段根据用户反馈决定是否添加社交分享功能。
列车评价与评论功能:可以暂缓实施或者通过小规模实验测试后再决定是否全面推广。

posted @ 2024-03-18 22:31  小镇做题家lyw  阅读(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