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cript.Net脚本概述

 

官方:  CS-Script - The C# Script Engine
OnLine Help:http://www.csscript.net/help/Online/index.html

       CS-Script是基于ECMA CLR标准之上的动态编译C#脚本的编译引擎。利用CS-Script可以在系统中动态编译一段C#脚本,并以静态函数或实例对象的形式使用。放在一个系统框架中,可以起到部分动态语言的效果。先看看它的使用:

    使用Cs-Script很简单,只需要引用一个很小的程序集,它的使用同样简单。通过CSScript.LoadCode动态编译一段C#脚本,返回程序集对象,再利用AsmHelper对象以静态方法或返回实例对象的方式反射调用C#代码功能。


      动态使用脚本可以给系统带来很大的灵活性,它和可与.NET互交互的Ironpython有着某种异曲同工之处,但又各有千秋。Ironpython可以充分发挥动态语言方便灵活的特点,但Cs-Script却完全具备了C#的完全功能。

 

     使用CS-Script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完全兼容.NET 2.0/3.0/3.5等版本,和Mono的基于功能。它以静态函数或对象实例的形式在系统中使用,运行于当前的AppDomain,给开发人员的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而据我了解的Ironpython目前还只支持.NET 2.0,不支持C# 3.0的所有特性,这是当前Ironpython存在的一大不足,并且对于.NET开发人员来说,在python和C#两种语言之间不断切换也给开发调试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开发语言的动态化是现代语言的一大趋势,但是从系统开发和维护的角度来说,个人还是倾向于静态为主,动态为辅的平台。在一些场合,动态语言(包括动态编译)都会给系统框架带来更大的灵活性。ASP.NET .aspx/ascx上的C#脚本就是动态编译的一个最直接的例子。

引自:http://www.cnblogs.com/hjf1223/archive/2009/04/07/cs_script.html

posted @ 2012-09-06 13:18  C#老头子  Views(1682)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