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计算机学院 吴宇鼐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当初报考的时候是冲着人工智能来的,但是当时没有专门的人工智能专业,所以也冲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来啦,但是当初不是很懂,刚开始学的时候,入门难,很不喜欢,但是现在逐渐很喜欢自己的专业。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不后悔。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最喜欢的领域是人工智能,我非常喜欢日本的非常逼真的机器人,但是目前我较擅长的算是手机移动开发(目前觉得也很喜欢)。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除了学校所学的c、c++、数据结构。目前自学过python、HTML5、CSS3、一部分javascript(暂时没有时间学);会利用Hbuilder做网页、利用MIT(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 App Inventor进行移动应用开发、正在跟课堂学习Android Stdio 进行安卓移动应用开发、会用Matlab、LinGo编程工具进行数学建模、会使用python和pycharm进行一定的python编程、OpenGL刚刚起步。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说实话,心里还是比较慌,我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并且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很有信心。但是软件工程没有接触过,可能在动手能力会差一些。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我准备从事这个行业,但是不会倾向于编程的程序员,虽然我是计科专业,我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目前手机APP也感觉挺有意思,甚至网络警察,我也感兴趣;编一定的程序我感觉有意思,但就对可劲儿、一直编代码的程序员不是很感兴趣。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我所学的专业是当今时代的潮流,发展空间极大必定无疑;我在校期间参加很多比赛以及大创项目,也发表过论文,有一定的比赛等经验;同时我也从事学生会工作,具有较强的办事能力和沟通能力;文艺类、体育类我也都很擅长;也可以跟外国人英文流利交流。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准备考研,从事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更希望自己学会更多的技术去创业、涉及到不光光计算机领域,还想涉及到餐饮业、服装业等等,更希望有机会出国发展。

(4) 代码托管实训

  • 用任何一种语言写一个能运行的小程序,要求输出字符串:“Hello World!”
    把程序源代码上传至你注册的代码托管系统中
    将代码地址附到博文中的最后部分,要求可以通过链接访问
    Hello World!
posted @ 2020-03-23 21:31  友人鼐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