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ardWu 編程網

一位台灣的工程師,接觸 .NET 逾十年,近年研究 SQL Server、Performance Tuning、手機應用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一个简易的 ASP.NET 2.0 示例,可让用户透过 FTP 将图片直接存入数据库,并从数据库读出图片,呈现在网页中的 Image 控件上。用的是 .NET 2.0 的 API,因此示例亦可套用在 ASP.NET 3.5 环境中。

撰写环境: VS 2005、SQL Server 2005

示例下载点:
https://files.cnblogs.com/WizardWu/081118.zip

 


图 1 本示例执行画面

优点:
* 图片可直接存入数据库,方便管理。可避免用 Windows 档案总管管理图片时,图片名称会重复的问题,以及图片删除程序撰写不易、判断复杂的问题。
* 图片从数据库读出后,可让使用者选择要直接显示在网页中,抑或另存新档。
* 程序中可限制使用者上传图档的大小 (以 Byte 为单位)。

缺点:
* 目前程序仍有缺陷,建议图档不要用中文命名。中文图档虽仍可正常读写,但当从数据库读出后,若要另存新档时,原始中文档名会遗失,自动转成中文英混合的无规则图档名。
* 图档的存取会消耗 Server 大量硬盘的 I/O,会影响程序性能,图片越大时越明显。图档超过 3 MB 以上时,上载图檔就已要等待 3~4 秒。

其它:
目前只用 SQL Server 2005 的 varbinary(max) 类型测试过,尚未用其它的数据库测试过。

 

posted on 2008-11-19 09:53  WizardWu  阅读(222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