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EC 之盖茨编年史期待 WinHEC 2008 China

说起比尔盖茨可谓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传奇,如果没有他,相信我们这些做微软技术的人也不能在博客园汇聚,借此WinHEC 2008召开之际,系数这些年盖茨在WinHEC的事件,我谨整理 WinHEC 2000 到 WinHEC 2008,希望大家能从本文看到盖茨的风采。

WinHEC 2000

clip_image001

2000年4月26日,盖茨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WinHEC2000(微软硬件工程大会)上作主题演讲。图为他在用I P电话与Cisco的总裁钱伯斯通话。目前微软与Cisco已经宣布在IP电话合作中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

 

WinHEC 2001

image

美国微软公司主办的硬件开发商会议 WinHEC 2001 于2001年3月26日~2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Anaheim市举行。在大会开幕的首日,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做了主题讲演。

在讲演的开始部分,盖茨郑重宣布:“NT内核的一体化是我们多年的梦想。今天这一梦想终于在Windows XP上实现了”。或许是受够了Windows 9x和NT用驱动程序开发和支持的

重复劳动,盖茨的宣言激起了到场开发人员如潮般的掌声。在刚刚发布的Windows XP的β2上配备了第一次接触PC的用户便可以凭借直感进行操作的新用户接口。“为了使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经验的用户也能使用,我们在这里实现了直接面向对象的可操作性”。

在此次的主题讲演中,盖茨提议使用Windows XP的无线通信功能以及IEEE1394、USB等接口将各种设备连接起来,以实现联通全球的“个人电脑生态圈(PC Ecosystem)”。其目的是以对用户而言堪称“Windows 95以来首次变革”的Windows XP对消费市场的号召力为武器、促进个人电脑及外设市场整体的繁荣。

盖茨只字未提Windows XP的新视窗--“Blackcomb(开发代号名)”的情况,始终把话题集中在产品候补版即将亮相的Windows XP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上。对Windows XP来说,此次的β2是最后一个β版,“在兼容性检验和整体调试完成后,将在今年6月份和第三季度分别推出产品候补版Release Candidate 1(RC1)和面向OEM的产品版Release To Manufacture(RTM)”(微软高级副总裁Brian Valentine)。预计Windows XP套版的出货将按照当初的计划定于第四季度进行。

 

WinHEC 2002

本届WinHEC上听众最多的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比尔·盖茨在进行多项演示的同时,还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OS和应用程序。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兼董事长比尔·盖茨基本上年年都要发表演讲,(也有因忙缺席的时候,如1999年的WinHEC 99则由Steve Ballmer总裁代劳),今年比尔·盖茨于4月18日闭幕时登上讲坛。

就在美国微软主办的硬件开发商会议WinHEC 2002主题演讲中,该公司总裁兼软件总设计师比尔·盖茨宣布:“2002年下半年windows xp将开始支持蓝牙”,他还向致力于蓝牙支持的开发商强调说:“蓝牙和ieee802.11都是非常重要的技术。在它们之间无法只选择其一”。

 

WinHEC 2003

盖茨在WinHEC 2003大会上,对未来PC构想和安全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微软未来将要倡导Next-Generation Secure Computing Base (NGSCB)的安全技术,NGSCB主要是使用Nexus Mode控制层面,将处理器、内存和其他硬件设备与操作者隔离,起到安全检查的作用。同时,NGSCB可以保护应用程序和数据存储的安全操作,不受外界攻击。另外,NGSCB也可以加密USB数据输入和Video视频数据输出。

clip_image002

image

 

WinHEC 2004

第13届Windows硬件展“WinHEC2004”于2004年5月4日在微软总部所在地——美国西雅图开幕。开幕仪式上微软总裁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发表了主题演讲。

clip_image003

演讲中的盖茨

clip_image004

与惠普联合开发的家用服务器“Home Center PC”

clip_image005

壁挂式终端“Home Tablet”

在主题演讲中,比尔·盖茨着重强调了“无缝计算(SeamlessComputing)”,表示不管家庭还是办公,最重要的是无论在哪种环境下均可以随时使用电脑。在这方面,WindowsHomeConcept在家庭内部可算是无缝计算的典型一例。

 

WinHEC 2005

举世瞩目的Microsoft WinHEC 2005在美国举行的热热闹闹的。但是今年我们的盖茨大叔又说了一些什么呢?有幸得到了Microsoft WinHEC 2005会议的第一天比尔·盖茨的主题演讲官方照片两张,从照片中我们能够看出我们的盖茨大叔真的是老了,岁月不饶人哪,Bill大叔的脸上写满沧桑……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WinHEC 2006

美国西部时间5月23日上午,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软件架构师比尔·盖茨在2006微软硬件工程师会议上(简称WinHEC2006)宣布发布Windows Vista™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和代码名为Windows Server "Longhorn" (Windows Server™ 下一个版本)的Beta 2版本。这是微软首次同时发布公司三大旗舰产品的测试版本。

clip_image009

 

WinHEC 2007

clip_image010

在WinHEC 2007上盖茨宣布,一款来自中国的概念PC设计(编号381)获得了未来PC最佳设计奖,设计者AARIVE同时也获得了25000美元奖金。

盖茨表示,这款概念PC设计“让计算机与中国13亿人距离更为接近”,根据设计者草图显示,这台PC采用形似“筷子”的输入设备代替鼠标以及键盘,触摸型LCD,同时具有“无CPU、无硬盘、无显卡、无声卡、无光驱”(5无)等特点。

posted @ 2008-11-20 11:42  WilsonWu  阅读(20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