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学习总结

泛型类

泛型集合类可以将类型参数用作它所存储的对象的类型的占位符。 一般使用E、T、K、V、? E代表element,T代表type,K代表key,V代表value。 父类泛型,子类也必须是泛型。

自定义栈

运用栈的特点: 内存快一些,后进先出。

向下限定

<E extends B> //泛型B的子类
<? extends B> //只要是继承了B的子类

向上限定

<? super B> //B和B的父类

完成后进行休息操作

Thread.sleep(1000); //完成后有1000ms的休息

20191210学习总结

内部类

内部类分为成员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静态内部类。 其中匿名内部类用的是最多的。 内部类解决了java没有多继承的问题。

成员内部类

成员内部类可以很方便的调用外部类的属性。

局部内部类

局部内部类没有访问修饰符,局部变量也没有访问修饰符。 局部内部类或者匿名内部类,如果要使用外部类的局部变量,那么这个局部变量必须是final修饰的。 在JDK1.8之前,必须用final声明,JDK1.8之后,编译会自动加上final修饰。

静态内部类

静态内部类中public static class 顺序不能换。 在静态内部类中,不能访问外部类中非静态的属性和方法。

匿名内部类

接口或者抽象类可以通过实例化直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