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总结--黄钰婷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包括:你和老师是如何配合的、你和课程其他助教是如何配合的(如果有的话))

身为 数据库原理的 助教帮助老师收齐并及时批改作业、小测等,以及在qq群里面 回答问题。

以及和他们一同到机房实验指导以及登记。

在实验中,帮助辅导需要帮助的同学,一起寻找问题并改正。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一周一个晚上去实验机房 

一周四个小时左右更改他们的作业 以及提前复习下节课的实验内容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通过助教工作,可以提高同学们对数据库的sql语句更好的认知并且提高课程通过率,并分担老师的工作量,同时沟通作用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同学与课程的更深层度 的认知。

而且自我先做一遍课后作业再去修改他们的作业,通过批改的作业质量及问题及时的和老师反馈。

教学相长,别人的不懂的问题我也可以去百度,自我解答的能力提升。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老师可以在每次的讲解习题之前可以发一下标准的答案给同学们。

对于实验的大作业会有期末加分项,我觉得这一点老师做的很好,

应该因基础施展教学,因材施教,提高课堂认知。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自我时间与助教解答批改作业时间安排不怎么过来,导致出现自我课程课后作业完成的认真度极具下降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的电脑经常出现五六个不可以使用,希望学校能够多花一些时间检查以及维修设备。

实验是对同学对授课内容的吸收程度的考察,也是通过实践对课程内容理解更加深刻到位的一步。希望学校也能多多理论结合实践就例如这门课安排就很合理。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希望自己能够在自我以及他人的事情上有所权衡,提高做事效率,两边兼顾彰显益彰。能在压力下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与复习能力。

posted @ 2021-08-14 19:20  H小黄同学  阅读(3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