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初识hibernate

1. 使用jdbc进行数据库操作:获取数据库连接,编写sql语句,执行sql操作,关闭连接。

比如:每次创建连接,释放资源----使的执行效率降低;

解决方案:连接池。

编写sql语句动作----简单,重复劳动,非对象

解决方案:使用工具生成sql。

执行sql操作----将对象转换为sql语句,每次将结果封装为对象;

解决方案:封装工具

2.Hibernate是什么?

Hibernate是一个对象关系映射的开源框架。对jdbc进行了轻量级的封装,支持多种数据库自动完成sql编写。

可以使得用面向对象的方式来操作数据库。是一个持久化orm框架。解决阻抗不匹配问题,并且没有侵入性。

3.持久化:将瞬时数据转化为持久化数据的过程。

4.ORM : Object Relationship Mapping 对象关系映射。这里的对象特指pojo对象。关系指的是数据库表

5.阻抗不匹配:对象和关系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

6.结构图:

7.Hibernate如何实现orm映射的

 

posted @ 2019-07-10 23:07  Vincent-yuan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