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程】如何在Win10上安装Win11新版系统应用

好习惯——闲扯

首先,感谢B站上的视频教程

如果你是小白,那么👆,懂?不过如果你执意看文字版,那么好吧,这篇教程你应该是可以跟着做的,只要你知道基本电脑操作……

以及本文并没有抄袭的意思,只是想方便那些想看文字版的人,也就相当于做个省流……

说够了就正式开始吧

为什么教程这么啰嗦

作为一个不是小白的人,我当然自己都写得不耐烦,但是你永远也不知道小白有多强,他们有的甚至连“单击”是什么都不知道……


 

本文会讲步骤,也会有例子,就以Win11的新版画图为例吧,其他的过程差不多

先概括一下,主要步骤就是:下包→改包→打包→装包

以及想看效果的和不信的,直接看下图吧

 

 

正式开始

下载安装包

首先我们打开MS Store的网站,也就是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然后直接搜索你要的应用(当然你想闲逛也不是不可以。顺便一提,如果我们要搜索“画图”,必须搜英文“Paint”才能找到。总之,进入这种详情页面再回到教程

 

相信你已经搞定这一步并且觉得太简单了对吧,那么现在打开https://store.rg-adguard.net/,把详情页的链接粘贴进来,然后下载三件套的在右边下拉框选“Fast”(下载其他appx可不管,最后点勾就行了。

 

 

然后我们会发现这玩意会直接丢给我们一堆文件,我们需要找到我们需要的,然后下载,那么怎么找呢?首先我们要筛出真正的软件安装包,具体看文件名,可以看到,这里面包含“Paint”的文件其实是不多的,我们就可以有效地缩小范围。至于其他的,都是依赖,部分旧版用户可能需要安装一下合适的版本。之后可以看版本,一般我们下载最新的,但是画图的最新版在Win10上会闪退,所以我们只能选择稍旧的2203版,这样就只剩2个文件了。最后看文件格式,只有msixbundle、appx、msappxbundle、msix等文件是安装包,这个时候我们就已经确定了我们需要的文件。

为什么说这么多呢?是因为这个法子也适用于下载其他UWP的安装包,所以三件套也是都可以这么玩的,你也可以用这个法子加速MS Store的下载。

找出自己需要的安装包和语言包

总之,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安装包,但是英文好的看后缀就知道,这个安装包其实是一堆在一起的,一般情况下现在就可以安装了,但是三件套都规定了最低版本为Win11,所以我们还要拆包和改包。我们需要把下载的文件的后缀改成“7z”或者“zip”,然后用压缩软件打开,你会发现里面有不少msix文件,找到我们需要的两个,一般就是名字里带“x64”的,和名字里带“zh-hans”的两个,前者为软件,后者为语言包。如果你是ARM64等罕见架构,那么请使用名字里带“ARM64”的安装包,如果你是已经过时的32位架构,那么为了防止你继续浪费生命,请关闭并远离相关教程。港澳台用户应该用名字里有“zh-hant”的语言包,英语使用者则不需要语言包。

如果是画图的话,那么得到这样两个文件,你大概率就做对了

 

 

修改安装包要求的最低系统版本

其实这里肯定有人知道,msappxbundle和msixbundle就是压缩包套娃,所以当我们弄到里面的appx和msix之后还可以解压修改。

之后我们还是改后缀位7z,再解压到随便一个位置,但是不要和其他文件弄混就行了。

此时打开已经解压的文件夹,此处以x64的msix安装包为例。

 

 

请看向 AppxManifest.xml ,这个文件里存储着安装包的一切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名称、版本等基本信息,依赖什么,最低和推荐要求,以及这个安装包的语言。

所以我们要修改安装包的最低要求,就需要看看这个文件,首先我们用任意的文本编辑器打开它,什么?自带的Notepad(记事本)?也不是不可以……这里以Notepads为例,不推荐使用更专业的软件,因为它们启动太慢了,对于这种少量的修改来说,效率真的很低

打开后我们用Ctrl+F查找“10.0.22000”,这样我们就可以搜到最低和推荐的版本号,我们把它改成自己Winver里显示的那个,我直接把22000改成了19045,能装。

 

 

Snipaste,一个能让我在截图上花20分钟的效率工具

这个时候保存,就完成了对最低版本要求的修改。但是请记住,你需要对每个你需要的安装包都进行一次这样的操作。

重新打包安装包

重点来了!

首先,下载WSAppBak,然后解压到任意目录,不和其他文件弄混即可。

可以直接从我的蓝奏云盘下载,链接:https://wwm.lanzoub.com/iP7Z20ghuq9e

然后解压,打开 WSAppBak.exe ,软件会要求我们输入,此时输入之前msix解压的目录,按下回车。之后软件会再次要求输入,这时新建一个文件夹(务必新建!),然后输入这个新文件夹的目录(务必输入已存在的目录,否则出错!),再回车。

完毕之后请等待,忽略杀软的一切报毒,全部允许,全部允许,全部允许!!否则失败!!本人保证软件无毒!!

等待片刻,软件会弹出一个窗口,要求我们为证书设置密码

直接点击“OK”,什么都不要填,不要设置密码,不然就是给自己添乱!

软件会再次确认我们是否打算不设置私钥,我们选择“是”,注意这里不能直接回车!

 

再稍等一下,软件就完成了它的任务,我们在黑框里随便敲点什么来退出,什么?你直接关掉了?也不是不可以……

完毕之后,你会看到我们导出目录已经被塞了一堆文件,打开这个目录,嗯?你看上去在流口水?是不是看到安装包了?不不不,别慌,不然装不上。

安装

打开导出目录,你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然后打开后缀为“cer”的文件,把证书安装到 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中,也可以按照图示流程安装:

 

完毕之后再打开appx,就可以正常安装了,等待进度条跑完后就可以在开始菜单的所有程序里打开,正常使用了。

享受折腾的乐趣和美丽的三件套吧!

posted @ 2022-11-21 15:52  真_人工智障  阅读(2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