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基础】01背包-复习

1066: 0/1 背包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一个旅行者有一个最多能用m公斤的背包,现在有n件物品,它们的重量分别是W1,W2,...,Wn,它们的价值分别为 C1,C2,...,Cn。若每种物品只有一件,求旅行者能获得最大总价值。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M(背包容量,M<=200)和N(物品数量,N<=30);
第2..N+1行:每行二个整数Wi,Ci,表示每个物品的重量和价值。

输出

仅一行,一个数,表示最大总价值。

样例输入

10 4
2 1
3 3
4 5
7 9

样例输出

12

【题解】

就是0/1背包,不过输入比较蛋疼,先输入m再输入n。

复习一下0/1背包的DP方程:f[i]=max(f[j-c[i]]+w[i])  j from m downto c[i].

 1 #include<bits/stdc++.h>
 2 using namespace std;
 3 int f[700010],n,m,c[510],w[510];
 4 int main() {
 5     scanf("%d%d",&m,&n);
 6     for (int i=1;i<=n;++i) scanf("%d%d",&c[i],&w[i]);    
 7     for (int i=0;i<=m;++i) f[i]=0;
 8     for (int i=1;i<=n;++i)
 9         for (int j=m;j>=c[i];--j)
10             f[j]=max(f[j],f[j-c[i]]+w[i]);
11     printf("%d\n",f[m]);
12     return 0;
13 }

 

posted @ 2015-06-23 11:14  TonyFang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