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学习(二)——本地git bash(2)

充实的一上午,涛兄把那天晚上没讲完的本地git bash的部分补充给我们讲完了
        先执行常规操作,克隆下一个目录,执行添加文件等一系列的操作,push后就开始今天的内容了
如果命令不成功可以先查看下本地gitconfig进行修改快捷键。

切换“存档”

        当你想回到之前的步骤时,可以先使用git lg(或者git log)查看“历史执行记录”

上图是git lg后的截图,可以看出分支走向

上图是git log后的截图,相对于git lg 能具体的看清每一个“存档”的具体信息。
如果需要返回之前的操作的话,可以使用git reset --hard 加上状态id(一般使用hard。三者的区别可以看图)![](https://img2020.cnblogs.com/blog/1929791/202004/1929791-20200412132331554-1245641602.png

        何为状态id呢?即上图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输入全称(黄色),也可以输入简称(红色)。只要能够识别出具体的状态位置就好。
        这时候在使用git lg

fork 仓库

        如果当前仓库为公开的,找到这个仓库的如图的位置。点击,并选择自己的仓库。如果是私有的则需要有仓库的主人邀请你称为管理员后才可以fork。


        保证fork后的仓库是在你自己仓库下的这个目录

        接着就是将当前仓库克隆至本地,然后随意新建一个文件,add,commit,push。
        选择New pull request

        如果你没有修改的话,点击New pull request将提示没有任何可以比较的。反之则出现下图,选择箭头所指的create。

        输入你的描述信息,再次确认后,就提交成功了。当然这种提交方法不是每次提交都会被选用的,仓库的管理员会查看你所提交的内容,如果满足,则会被选用,当然也有被退回的可能。

删除仓库

        这个很简单,选择你要删除的仓库,上面有个setting,进入setting后直接滑动滚轮至底部,就有能看到删除的仓库了,按照说明输入仓库路径确认删除,可能需要输入GitHub的账号来再次确认。

上层分支

        一样的操作执行克隆仓库
git checkout -b dev origin/dev切换至远端dev分支

连接上层仓库

git remote add upstream 上层仓库地址(一般命名为upstream)
git fetch upstream(相当于克隆)

合并上流仓库dev分支

git merge upstream/dev
(这时可以使用git remote -v来查看 发现多了两条upstream)

posted @ 2020-04-12 14:02  TieJiang13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