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GIT是分布式代码管理,但是仍然需要一个集中存储服务以实现团队协作和代码备份的。对于企业的私有代码来说,大多是自建GIT托管服务。但对于开源项目和个人的私有项目,往往是选择一个GIT托管网站,这样更加方便一些。本文介绍了几个提供GIT代码托管服务的网站,如果读者朋友们有更好的选择,欢迎留言推荐。

 

国外托管网站

GitHub这个是最有名的Git托管站了,里面的项目非常多。唯一不足的是国内网络不给力,有速度问题,好在GIT的天生体质好,对网络的依赖比SVN好多了,不过碰到方校长刷存在感的时候仍然无法访问的。
GitHub的主要托管的是开源项目,也支持私有项目,但对于私有项目是要付费的。中国用户付费也不方便。

GoogleCode这个也是非常有名的开源托管网站,现在也支持Git了。GoogleCode只能挂开源网站,也有人不大道德的人挂上去后关闭当私人项目用的。
不过,GoogleCode是方校长的重点照顾对象,没有VPN的朋友不是那么容易访问的。

CodePlex微软的开源托管网站,主要是.Net项目,现在也支持Git了。和GoogleCode一样,只能放开源项目。
由于微软不像Google那样不懂中文,大多数的时候这个网站还是能正常上去的。

TFS Online微软提供的一个在线TFS服务,现在也支持Git了,我还写过一篇文章专门介绍它。它还提供了一些TFS服务,和VisualStudio结合的话非常强大,适合小型团队。和CodePlex刚好相反,这个网站貌似只能建私有项目。
微软的这个TFS服务不限制项目个数,但限制项目成员为5名,可以通过付费解除限制,基本上就是一个TFS Express的网络版。作为个人的私有库或小型项目仓库的话,除了网速不大给力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好挑剔的地方。

 

国内托管网站

虽然国外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Git托管服务,由于有方校长坚挺着,加上网络不给力,使用起来还是打了折扣的。这是一些国内的网站就应运而生。

GitCafe:国内起步较早的一个Git托管网站,基本上是GitHub的山寨版(没有贬义),提供的服务和GitHub也差不多,体验还不错。收费方式也一样:开源项目免费,私有项目收费。

git@OSC:OSChina提供的免费Git服务,支持私有仓库,貌似仓库数量限制是1000,基本上也等同于没有什么限制了,非常给力,强烈推荐之。

GitShell:最近起步的一个Git托管网站,收费方式和限制不明。

CSDN Code:CSDN推出的代码托管服务,不过我对CSDN一贯没有什么好感,也没有去试过。貌似是私有代码测试期间500m的免费容量。

京东代码库:这个有点不务正业了,服务条款霸气无比,反正我不敢用。貌似是1G的免费空间,可以用于存储私有代码。

 

补充:

Coding:这是一个最近兴起的Git托管网站了,基本上和Git@OSC一样,支持1000不限用途的仓库,不过界面比Git要精致一些,速度貌似也快些,并且融入了一些社交元素。貌似有收费计划,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明示。

 

posted on 2013-10-02 00:17  天方  阅读(4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