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的时候,将我的换了一个27寸的4k分辨率的显示器,经过几周的使用,基本上已经适应了4k分辨率下的175%的缩放比率,但是Jetbrains的几个IDE使用新的UI的时候,在这个分辨率下有点大,并且新UI有bug导致无法修改字体和字号。

我先在jetbrains的官网找了一下,新的UI的这个bug有不少人反馈了,但新UI本身只是个测试版的,这个bug一时还没有解决。不过同时我找到了另一个解决方案,自定义缩放比例。官方的文档如下:HiDPI configuration

参考这个文档,我的修改方案如下:通过"Edit Custom VM Option"菜单打开vmoptions文件,添加如下配置后重启。

-Dsun.java2d.uiScale.enabled=true
-Dsun.java2d.uiScale=1.6

这个配置相当于不应用系统的分辨率缩放设置,使用自定义的缩放比例, 这里我的缩放比例是160%,也可以参考配置自行修改,改成合适自己的缩放比例。

posted on 2022-11-30 12:41  天方  阅读(5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