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Win11后,一个较大的改动是它的右键菜单,传统菜单放到了二级菜单, 一级菜单项少的可怜。虽然我比较喜欢干净的右键菜单,但如解压,打开终端等带单不在一级菜单还是觉得很不方便的。并且传统改注册表的方式无法对win11新右键菜单生效。

找了一下,在微软官方博客Extending the Context Menu and Share Dialog in Windows 11上找到了答案:还是可以通过 Sparse Manifests + IExplorerCommand 接口实现对Win11的右键菜单的扩展。

官方也给了一个示例:SparsePackages /AppModelSamples。看了一下,需要windows 10 SDK和c++的开发环境。暂时比较忙,没空折腾这个,先标记下,有空再看。

在网上搜了一下,V2EX上也有同样需求的人,不过它更近了一步给了一个简单的demo。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为 windows11 新右键菜单添加自定义菜单 - V2EX

posted on 2021-10-10 21:50  天方  阅读(145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