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报告

组长:李勇

组员:黄进勇、郑希彬、何忠鹏、吴桂元

软件运行截图:

主页面:

 

登陆页面:

 

注册页面:

 

 

1测试找出的BUG

从上线之前黑盒测试结果bug清单:

  • 注册无法返回登录界面
  • 无控制输入
  • 1 /2和0.5是相等的,但是答案只能识别1/2不能识别0.5,导致输入0.5的错的
  • 注册时注册内容为空也能注册

2场景测试(如何使用软件)

  1. 小徐: 打开网页,进入登录页面,点击登录按钮登录,点击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注册页面填写完个人信息后,点击注册可以注册,若是已经存在的用户,注册显示失败,登录时若是信息错误,则显示登录错误。学生身份进入四则运算主页面后,可以选择挑战的模式和难度,完成题目后点击提交可以查看各题的答题情况。
  2. 何老师: 老师在登录页面选择教师身份,可以登录和注册。创建班级,添加学生,发布考试

3场景测试(用户需求,目标)

1、 小徐:希望有不同难度的四则运算题目,让我的练习可以从简单到困难不断的提升,这样能让我更快的发现自己的不足。

2、 何老师:有一定题目数量的题库,可以从中手动或者随机挑选题目,用来发布考试

4场景测试(软件提供的功能组合)

该软件提供奖励功能,当得分达到一定的高度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分,可以用这些奖励分兑换一些小礼品。

5、测试矩阵

测试功能

登录与注册

测试项

检验点

预期结果

360浏览器

IE浏览器

登录页面

注册按钮

白底黑字可以点击

登录按钮

白底黑字可以点击

点击“登录”

跳转到登录验证界面

点击“注册”

跳转到注册界面

注册页面

注册按钮

白底黑字可以点击

重置按钮

白底黑字可以点击

点击“注册”

跳转到注册验证界面

点击“重置”

重置每个输入框的文本

登录动作

不输入信息,点击登录

无法登录,警告提示"请输入账号和密码"

仅输入账号或密码(输入格式正确)

无法登录,警告提示"请输入账号和密码"

输入账号和密码,两者之中,其一正确,其一错误

无法登录,警告提示"账号或密码错误"

输入正确的账号和密码

登录成功,进入登录成功的界面

 

 

6、出口条件

  • 我们的出口条件是支持的模式选择达到4以上,支持四则运算的规则,并且能够正常注册,登录,进行四则运算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开发的列出新功能

四则运算软件在原有的登录注册上,添加了三种游戏模式:限时模式、限量模式、练习模式,三种游戏模式规则不同,练习模式为玩家可以在上面选择难度,自己练习,随机出题,限时模式为玩家在规定的时间内最大答题数,限时不限题目数量,限量模式为玩家在规定的题目数量下答题的数目最大。完善了四则运算运算规则。

列出这一版本修复的缺陷

主页面注销后直接跳转到登录页面的错误已经修复,修复后为留在主页面,可重新登录。用户注册非空验证已经修复,修复后为注册时信息填入不能为空,为空提示那个输入不能为空。

页面的界面优化。

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该项目为网站类型项目,需要在Windows下、jdk1.8、Tomcat7、MySQL5.1、Mars2环境运行。

安装方法

该项目为网站,无需安装。

描述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问题:数据的操作只能在本地的数据库上进行操作。

解决方案:把数据传到一个服务器上,在服务器上进行操作。

说明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https://coding.net/u/ThinkAlone/p/Arithmetic03/git

 

posted on 2017-11-26 19:17  ThinkAlone  阅读(2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