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20.8] 错误处理的涉及规范和最佳实践

1.善用finally块:
特点:无论线程抛出什么类型的异常,finally块中的代码都会执行。
常见用法:
a.清理那些已经成功启动的操作。
b.利用finally块显示释放对象以避免资源泄露。
 
ps:例如,只要使用了lock,using和foreach语句,C#编译器就会自动生成try/finally块。另外,重写类的析构器(Finalize方法)时,C#编译器也会自动生成try/finaly块。
 
2.不要什么都捕捉
因为没有人能预见所有的错误,如果捕捉所有错误,只会掩盖错误发生的原因,让程序在没有正确处理错误的情况下继续运行,这样反而会造成更多的潜在风险。所以,只处理你能预见的错误。
 
ps:大多数未处理异常都能在代码测试期间发现。为了修正这些未处理的异常,要么修改代码来捕捉特定异常,要么重写代码排除会造成异常的出错条件。
 
3.正确得从异常中恢复
 
4.发生不可恢复得异常时回滚部分完成得操作——维持状态
 
5.隐藏实现细节来维系协定(谨慎使用)
有时需要捕捉一个异常并重新抛出不同的异常,这样做唯一的原因是维系方法的“协定”(contract)。另外,抛出的新异常类型应该是一个具体的异常(不能是其他异常类型的基类)。
例如:
ps:该技术可能会使调试变得困难。所以,这个技术务必慎用。
posted @ 2019-03-12 16:04  Real陈麟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