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dHead`s Blog

kibana7.x安装配置操作elasticsearch

什么是Kibana?

 

 

Kibana是一个基于Node.js的Elasticsearch索引库数据统计工具,可以利用Elasticsearch的聚合功能,生成各种图表,如柱形图,线状图,饼图等。

而且还提供了操作Elasticsearch索引数据的控制台,并且提供了一定的API提示,非常有利于我们学习Elasticsearch的语法。

 

安装

因为Kibana依赖于node,我们的虚拟机没有安装node,而window中安装过。所以我们选择在window下使用kibana。

最新版本与elasticsearch保持一致,也是6.3.0

 

 

解压到特定目录即可

 

配置运行

配置

进入安装目录下的config目录,修改kibana.yml文件:

修改elasticsearch服务器的地址:

elasticsearch.hosts: "http://192.168.0.211:9200"    ip为自己的elasticsearch的服务器地址

运 行

进入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

 

 

双击运行:

 

发现kibana的监听端口是5601

我们访问:http://127.0.0.1:5601

 

 

控制台

选择左侧的DevTools菜单,即可进入控制台页面:

 

 

 

在页面右侧,我们就可以输入请求,访问Elasticsearch了。

 

 

 

posted @ 2020-04-06 15:13  BaldHead  阅读(26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