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远程连接

2018-04-12 20:23:48

Mysql数据库安装完成后通常不仅仅只在本地进行连接,同一局域网的其他用户也要能够访问的话,就需要对mysql数据库进行相关的配置,以下分别讨论了在安装了navicat后以及没有安装navicat的情况下,配置远程连接mysql的方法。

  • 已安装navicat

如果安装了navicat,那么直接在navicat里进入数据库点击用户添加一个新的用户,host设置为%,即所有局域网内的用户均能访问。

服务器权限可以自行设置,一般设置为全部打开。

  • 未安装navicat

如果没有安装可视化的软件,那么就需要在cmd里进行手工的配置。

如果安装mysql时没有配置path,那么需要将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的路径添加到path中,以便直接在cmd里使用mysql。

step 1:登录mysql

mysql -u root -p

step 2:打开数据库

use mysql

step 3:添加一个任何ip都可访问的用户

grant all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YourPassword';

step 4:刷新权限

flush privileges;

step 5:查看当前的用户,确认正确添加

select host,user from user;

 

常见问题解决:

1、局域网其他机器无法接通

首先查看ip地址是否正确,在电脑上ping一下ip,看是否连通,如果无法连通,有可能是防火墙的缘故,可以关闭防火墙试试。

2、开启3306端口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防火墙->高级设置->入站规则->新建规则->端口->TCP 3306->任意取名。

 

posted @ 2018-04-12 21:17  hyserendipity  阅读(7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