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日更•第五十四期】知识扫盲:什么是operator?

▎前言

  这个东西和迭代器长的很像,但是比迭代器常见的多。

  今天就来浅谈operator。

▎定义

  operator是C#、C++和pascal的关键字,它和运算符一起使用,表示一个运算符函数,理解时应将operator=整体上视为一个函数名。

这是C++pascal扩展运算符功能的方法,虽然样子古怪,但也可以理解:一方面要使运算符的使用方法与其原来一致,另一方面扩展其功能只能通过函数的方式(c++中,“功能”都是由函数实现的)。

  在symbian os c++中,返回const TUint&给描述符数据的一个指定的单个数据项。使用operator[]在描述符上循环的代价是昂贵的;替代的方法是考虑使用C++算数指针和TDesc::Ptr()。
  operator在.Net中的应用,在.Net中自身的状态机制都有现成的操作集合的范本,像 需要Add +=;需要Rmove -= [1]  重载操作的时候,更“不拘一格”;(copy自百度百科)
  相信你也大概知道了,operator处理的是运算符,标准术语叫重载运算符。
▎为什么要用operator?
  • 因为C++提供的运算符只支持标准运算符的运算
  • 利用operator可以重新定义运算符
  • 多用于结构体
▎怎么使用operator?
  这个简单,直接呈上模板:
返回类型 operator运算符(参数)
{
        return 返回的内容;
}

  例如:

  node是自定义的结构体的类型。

int operator+(node x)
{
    return x.a+x.b;
}
posted @ 2019-08-26 18:18  c1714-gzr  阅读(8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