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C语言程序设计 2020级计科三班
作业的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3/homework/11380
作业的目标 学会如何聪明的提问;讲出自身存在的编程问题
学号 20209028
一.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描述收获,并举例子说明
在一些人眼里,他们认为大多数黑客会带着蔑视和傲慢的态度去对待新手,其实并不然;许多黑客大佬都是无偿去回答提问者的问题,但这个前提是提问者需懂得有技术性的去提出问题,而不是漫无目的,像一个无头苍蝇一般。
1.提问之前应有自我解决问题的意识和努力。可通过多种渠道去获取相应的知识,例如:可翻阅手册,文献;上网查找答案。
2.提问是一个搜集信息的过程,精确的提问可以大大减少提问者与被提问者的时间。
3.问问题时一般不需要低声下气。其实黑客大佬和新手是平等的;我们不需要刻意强调自己是一个新手,而更多的是应该去提高自我提问的技术,去吸引大佬的目光,给大佬解答问题的欲望
4.从一个提问者的角度,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努力,将问问题的效率最大化,不要单纯问问题而问问题。
5.用精简的语句去提出问题,不要为自己找任何借口。
例如:我在某网页搜索了...,也翻阅了相关书籍,但是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请问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二.仔细阅读《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并提出自身的问题
1.当取整时一定要用"%d",无论是在scanf中,还是在printf中。例如:整数x:整数y:x的值是y的%d%;
2.写程序要培养数学思维能力,将某些数学语言转化为计算机可以运行的语句。
三.PTA作业
1.计算并输出整数x占整数y的百分比
2.计算并输出整数a和b的和与积
3.【简单分支】【形状判断B】
4.C程序设计
posted @ 2020-10-23 21:17  miraitowa(ಡωಡ)  阅读(16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