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扩展DVWP - 第6部分:分析列表表单操作链接

正如我们在上面一篇扩展DVWP的博文中讨论的,我们可以截取SharePoint列表表单中内置的确定按钮的点击事件。并且通过在表单操作链接的HREF参数中添加Javascript调用,我们可以将这种机制扩展到DVWP中。其实,在这里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

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内嵌并调用工作流。

分析该链接

在更深入前,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修改前的状态,知道究竟要改什么。

首先我们来快速的看一下这些开箱即用(简称OOTB,out-of-the-box)的链接都干了什么事情。对于每个链接,后台代码都是通过A(锚点)标记的HREF属性使用JavaScript来调用的。

注意:若要在你的页面中找到这些链接,可以在设计视图中点击该链接,则代码视图中相应的标记会高亮出来。对于编辑和插入模板来说,你需要在SPD中切换到这些预览视图,才能看到他们。有关更多细节,请参考本系列前面的博文:扩展DVWP - 第1部分:布局增强 – 在默认值模板和编辑模板中重新排列栏

编辑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concat('__cancel;dvt_1_form_editkey={',$KeyValue,'}'))}">编辑</a>

“编辑”链接用于通过编辑模板以就地的方式重绘表单。它执行了两个函数:

1、cancel (导致表单会被重绘);但同时

2、dvt_1_form_editkey将会被赋与当前列表项的ID,这样就会显示该列表项的编辑模板

编辑模板

之前我们也看到过,点击编辑链接会用与当前列表项对应的编辑模板(或称表单)重绘该页面,其中包含两个链接:“保存文件”和“取消”。

1、保存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__commit')}">保存文件</a>

这个调用非常简单。它会获取表单中我们修改后的内容并将其提交到数据库。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保存我们的修改而已。

2、取消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__cancel')}">取消</a>

也是非常简单的一个调用:取消修改不进行保存。不会弹出确认对话框,只是单纯的退出并重新显示页面。

插入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__cancel;dvt_1_form_insertmode={1}')}">插入</a>

插入链接用于通过插入模板以就地的方式重绘当前表单。同样,执行以下两个函数:

1、cancel (导致表单会被重绘);但同时

2、dvt_1_form_insertmode将会被赋与1(相当于"true"),这样就会显示插入模板来创建新列表项

插入模板

和编辑一样,插入会引发界面的重绘,在DVWP中显示一个新建表单,同时两个类似的链接:

1、保存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__commit')}">保存文件</a>

这个和上面提到的编辑模板上的保存链接非常类似。用来保存我们的修改。

2、取消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__cancel')}">取消</a>

取消插入,退出并重新显示页面。

删除

<a href="javascript: {ddwrt:GenFireServerEvent(concat('__cancel;__delete={',$KeyField,'=',$KeyValue,'};__commit'))}">删除</a>

删除链接用于通过默认值模板重绘该DVWP,但不包含已删除的列表项。它实际上执行了3个函数:

1、cancel(用于阻止该表单执行常规的提交函数);

2、delete(用于传递即将删除的列表项ID给执行删除的函数);和

3、commit(用于提交删除操作,以使其执行)。

注意,这里不存在是否应该被删除的验证;只是一个操作的执行(当然,我们可以很方便的通过回收站进行恢复)。在将来的博文中,我们会修改其执行的方式。


下一次:我们将修改这些链接的功能(利用工作流,jQuery和PreSaveAction()函数,创建新的编辑链接,将所有这些整合起来)。

 

参考资料

SharePoint:Extending the DVWP- Part 6:Examining the Form Action Links

posted @ 2010-08-26 16:26  Sunmoonfire  阅读(1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