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Kong(一)——简介

重要提示: 本教程是根据 KONG 0.10.x 版本进行编写的. 

 

一、什么是KONG

  Kong是一个可扩展的开源API层(也称为API网关或API中间件)。它运行在任何RESTful API之前,并可通过官网提供的插件进行扩展,也可自定义插件进行用户定制的功能扩展。通过插件,可使其提供超出核心平台之外的功能和服务,譬如使用统计,用户身份验证,API授权等。

 

二、特性

  • 可扩展: 通过简单地添加更多的机器,可以轻松地平行扩展,这意味着您的平台可以在一个较低负载的情况下处理任何请求。

  • 模块化: 可以通过添加新的插件进行扩展,这些插件可以通过RESTful Admin API轻松配置。

  • 在任何基础架构上运行: Kong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运行。您可以在云或内部部署环境中部署Kong,包括单个或多个数据中心设置,以及public,private 或invite-only APIs。

Kong是基于NGINX和Apache Cassandra或PostgreSQL构建的,能提供易于使用的RESTful API来操作和配置API管理系统。

 

三、请求流程

  为了更好地理解系统,这是使用Kong的API的典型请求工作流程:

  

当Kong运行时,每个对API的请求将先被Kong命中,然后这个请求将会被代理到最终的API。在requests和responses之间,Kong将会执行已经事先安装和配置好的任何插件,授权您的API。Kong是每个API请求的入口点(point)。

 

四、下载安装

   KONG的下载地址为 https://getkong.org/install/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来选择对应的版本来下载,但是,这玩意不支持Windows。

posted @ 2017-02-10 13:56  王云十三  阅读(195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