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一个庞杂的接口时,往往需要付出很多体力劳动,例如这个:

image

以上是要实现的接口的一小部分方法,我们要实现此接口以包装其衍生类,由于仅仅是包装,只需要把所有方法都转交给被包装对象“getSource()”来执行。

好在有正则表达式这种东西存在,能够减轻部分工作。

但是,通常很难用普通正则表达式替换工具完整地完成这样的任务,我们需要移除注释部分文字、获取方法签名、转交“getSource()”执行,还要把参数完整传递过去,使用单一正则表达式几乎不可能完成该任务。

这时来看看RegeX 3如何解决此问题吧:

 

第一步 去除注释

输入表达式:\s*//.+

替换字符为空

执行替换

image

由左侧可以看到匹配到105条注释。

替换结果可以看到注释都被去除:

image

 

第二步 匹配整个方法体

左侧选中OutputText节点。

表达式:public (\S+) (?<FuncName>\w+)\((?<Parameters>[\s\S]*?)\)\s*{\s*\n\s*(?<Return>return)?[^}]+

此时暂不输入替代文本

执行替换

image

 

第三步 去除参数表中的类型声明字符

左侧选中${Parameters}节点

通过集合记录导航条查看匹配到的各项记录

image

表达式:[\w\<\>\[\]]+\s+(\w+)

替代文本:$1

执行替换

左侧选中$@{Parameters}节点,再通过集合记录导航条查看替换后的各项记录结果

image

 

第四步 去除参数中的换行符

有些过长的方法参数书写了多行,去除换行符使生成代码更美观。

表达式:[\r\n]

替代文本为空

执行替换

左侧选中$@@{Parameters}节点,再通过集合记录导航条查看替换后的各项记录结果

image

 

第五步 完成最后输出

左侧点选上面的OutputText

替代文本:

public $1 ${FuncName} (${Parameters}){
        ${Return} getSource().${FuncName}($@@{Parameters});
  

再次执行替换

image

左侧点选最下面的OutputText以查看最终结果:

image

 

这样就完成了,复制后粘贴回Eclipse吧:

image

 

结语

借助全新的 RegeX 3,可以把复杂的匹配工作拆解为多个小工序分步执行,再通过创新的$@引用符号功能轻松实现以往需要单独写程序才能完成的工作。

posted on 2012-01-03 08:32  斯克迪亚  阅读(20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