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创设认购权证分析

对券商创设认购权证580008感到疑惑的同学请看答案

        想必大家对券商创设认沽权证无风险套利的模式已经很清楚了,因为认沽权证0价值,创设580997是无本万利的事情,所以券商是乐此不疲,那么最近一些券商同时也创设了认购权证580008,他们为什么要创设认购权证。难道他们不怕认购权证上涨吗?请看答案。
        一些人认为券商看空正股,所以创设认购权证,也有人认为券商是想利用手中的权证打压价格来吸筹,因为我们经常被阴谋所害,所以总是从阴谋处着想, 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复杂。正解是创设认购也是一种无风险的套利模式,前提条件要有两个,1,权证马上要到期,2,有一定的正溢价。创设认购权证可以锁定正溢价这部分的利润,市场上只有580008符合这个条件(因为其他的认购不允许创设)。
        创设有正溢价的认购权证,不管到期日正股涨跌,券商可以锁定溢价部分的利润,是一种无风险的套利行为,因为认购权证在到期前溢价率会变为0或者负值,因此,假如从现在到行权日国电正股下跌2元,那么有正溢价的权证到期就会跌3元左右,创设者在权证上获利3元(现价卖出,到期买回注销),抵押的正股损失2元合计盈利1元,假如正股到期涨了2元,权证由于溢价要消除,所以到期只会涨1元,在权证上损失1元,券商同样合计获利1元,也就是说在很短的时间内,不管正股涨跌,券商就可锁定溢价利润,而毫无风险。明白了这个道理,也就能正确认识券商创设580008的动机了。
posted @ 2007-07-17 09:20  Silence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