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基础笔记(六)BOM

BOM

一、Window对象

在浏览器中window对象即是全局对象,又是JavaScript访问浏览器的一个接口。

定义全局变量和定义window对象还是有差别的,全局变量不能通过delete操作符删除,而window变量可以。

        var a = "Global";
        window.b = "Window";
        
        delete a;
        delete window.b;
        
        console.log(a); //'Global'
        console.log(b); //'b is not defined'

用var添加的window属性其[[Configurable]]特性值被设置为false

 一)窗口关系及frame

如果文档包含框架(frame 或 iframe 标签),浏览器会为 HTML 文档创建一个 window 对象,并为每个框架创建一个额外的 window 对象。

top属性:始终指向最外层,即浏览器窗口。

parent属性:该窗口的直接父亲窗口。

self属性:始终指向window自己

注意:除非最高层窗口是用window.open()打开的,否则其window对象的name属性不会包含任何值。

二)窗口位置及大小

三)导航及打开窗口

详情见window.open()  API

 

超时调用:在一定时间后调用代码

        setTimeout(function () {
            alert("Hello,everyone!");
        },10000);

注意:JavaScript是一个单线程解释器,因此一定时间内只能执行一段代码。setTimeout()第二

个参数指定过多少毫秒后把当前任务添加到任务队列中去,如果任务队列中没有任务,添加后

的任务会立即执行。setTimeout()会返回一个任务ID,可以通过该ID取消任务调用。

//设置超时调用
var timeoutId = setTimeout(function() {
alert("Hello world!");
}, 1000);
//注意:把它取消
clearTimeout(timeoutId);

间歇调用:按指定时间重复执行代码,直到间歇调用被取消或者页面被卸载。

        var count = 0;
        setInterval(function () {
            ++count;
            console.log("Time: "+count);
        },3000);

调用 setInterval()方法同样也会返回一个间歇调用 ID,该 ID 可用于在将来某个时刻取消间歇
调用。要取消尚未执行的间歇调用,可以使用 clearInterval()方法并传入相应的间歇调用 ID

四)系统对话框

二、location对象

location对象提供了与当前窗口加载的文档相关的一些信息,还提供了一些导航功能。该对象即是window对象的属性,又是document对象的属性

location属性和方法:请查看相关API

三、navigator对象

四、screen对象

posted @ 2018-02-05 13:45  Shadowplay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