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系列】SAP HANA XS的JavaScript API详解

公众号:matinal
本文作者:matinal
 

 

前言部分

本文介绍SAP HANA XS使用服务器端JavaScript API。

SAP HANA扩展应用程序服务(SAP HANA XS)提供了一组服务器端JavaScript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可配置应用程序与SAP HANA进行交互。

 

API介绍

SAP HANA XS JavaScript Reference列出了在应用程序和SAP HANA之间编程交互时可用的所有功能。例如,可以使用数据库API从应用程序内部调用SQL语句,或使用请求处理API访问SAP HANA数据的当前HTTP请求的详细信息.AP HANA XS包含以下服务器端JavaScript API集:Database、Outbound connectivity、Request processing、Session、Job Schedule、Security、Trace、Utilities、XS Data Services、XS Procedures这里不再详细介绍每一个API的用处。

 

介绍几个API

简单说几个如下:

1、Database API

SAP HANA XS数据库API($ .hdb)提供了能够简单方便地访问数据库的工具。

$ .hdb命名空间旨在替代旧的$ .db命名空间。 由于$ .hdb和$ .db API使用不同的数据库连接,因此避免在单个http请求中使用这两个API,例如更新相同的表,可能会导致死锁等等等这样的问题。

那么,$.hdb有哪些可用选项呢。

$ .hdb.Connection:与SAP HANA数据库建立连接。

$ .hdb.ProcedureResult:表示对SAP HANA数据库的存储过程调用的结果。

$ .hdb.ResultSet:表示数据库查询的结果。

举例前,说明一点:默认情况下,自动提交模式被禁用,这意味着所有的数据库更改都必须被明确的提交。

var connection = $.hdb.getConnection();
connection.executeUpdate('UPDATE "DB_EXAMPLE"."ICECREAM" SET QUANTITY=? WHERE FLAVOR=?', 9, 'CHOCOLATE');
connection.commit();

以下SAP HANA XS数据库API的使用示例显示了如何建立与SAP HANA的连接并从指定的过程调用返回结果集。请看存储过程参数部分:

这样可用访问结果集,最好访问结果集的JSON格式,还要注意一点$ resultSets不可枚举。

2、JOB API

在SAP HANA XS中,通过.xsjob文件创建计划作业,该文件是提交(并激活)SAP HANA存储库的设计时文件。 .xsjob文件可用于定义在后台运行的循环任务; 作业计划API允许开发人员从这些作业中添加和删除计划。 作业计划API提供以下工具:


$ .jobs.Job:表示预定的XS作业。

$ .jobs.JobLog:提供对计划作业的日志条目的访问。

$ .jobs.JobSchedules:可以控制XS作业的计划。

作为XS作业的一部分,不可能调用$ .request和$ .response对象。XS作业API $ .jobs.Job能够在其中定义的作业添加计划(并从中删除计划)一个.xsjob文件。

举个栗子,来说明,服务器端JavaScript如何使用作业计划API向现有作业添加计划并从现有作业中删除计划。

 

如果URI中引用的XS作业文件与被调用的XS JavaScript或SQLScript函数不在同一个包中,则必须将完整的包路径添加到上述示例第1行中所示的URI中指定的XS作业文件 ,例如</ path / to / package>> MyXSjob.xsjob。

此外,sqlcc / otheruser.xssqlcc中定义的SQL连接用于修改作业; 它不用于执行myJob.xsjob中指定的作业。要了解xscron作业调度程序所需的类似cron的语法,我就来简单讲解一下这里的参数,其实很简单啦,下面就和matinal一起解析这些参数。

比如:2013 * * fri 12 0 0

这样写就代表:2013年每周五12点执行此JOB。是不是很简单。

好了,本文就暂时讲解这两种SAP HANA XS的JavaScript API的用法。

posted @ 2018-12-19 15:44  SAPmatinal  阅读(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