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答复(response)

期刊答复(response)

第一次TPAMI回复整理的经验。
190926:TPAMI中了,特回来补充。

  1. 简洁

    • 尤其对于问答型问题,一定要在前三句话就回答审稿人的问题:yes or no。
    • 不要绕弯子,专注于审稿人问题,解决就行。严防节外生枝
    • 审稿人很辛苦,回复很冗长,因此简洁是很重要的。
    • 回复没有固定模板。Response有时也是不必的,可以直接上Action
  2. 礼貌

    • 在response的开头、段落开头甚至问题的开头,都要表示感谢。Thanks,appreciate等。但是不要冗余,也要保持简洁。
    • 但要注意,不能带主观色彩。不能加感叹号,渲染夸张的感激之情之类的。例如"Thank you for the suggestion!",不行!改成"We thank the reviewer for the suggestion."
  3. 避免质疑

    有一说一,不要说是自己的错误,而可以说是疏忽。否则容易引发进一步的质疑和不好的观感。

  4. 一致

    可以适当复述审稿人的问题和用的词语。

  5. 迎合

    • 对于无关痛痒的问题,尽量满足审稿人的要求。
    • 审稿人之间很少互看意见,所以大胆改吧。
    • 如果遇到过分的要求,比如加对比算法,必须强调自己的贡献:比如辛辛苦苦要代码、要不到之类的。还可以加入future work,但不能超过2条。
  6. 给审稿人减负

    修改后的图表等结果,直接展示在response里,不要让审稿人去翻manuscript。

  7. 其他注意事项

    论文索引:在全部答复和修改过后,论文中的索引(图,表,参考文献等)可能会变。对应地,给审稿人的回复也要变。

posted @ 2019-06-05 15:32  RyanXing  阅读(10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