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i-知行合一

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 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UDA矩形乘法——常规模型

Posted on 2012-05-17 20:23  romi  阅读(28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上篇中http://www.cnblogs.com/Romi/archive/2012/05/09/2492363.html,出了点问题,也是后来才发现的,意识到每个块中最多只能有512个线程,而该文的块大小为64*64,显然超过了512,因此此篇将其改为16,即TILE_WIDTH=16。其他代码还是和上篇一样。

矩阵计算模型的数组元素索引如下图所示

测试结果如下:

GPU计算时间变长了,上篇那样数组中的元素并没有全计算到。可以看到GPU计算时间虽然也有点多,但还是比CPU串行计算要快。

此文中数据保存在全局存储器,进行计算时,从全局存储区取数据进行计算,而从全局存储器取数据的速度是很慢的,而且取矩阵元素有很多重复,即一个矩阵元素取了好多次,这些都会对计算性能产生影响,因此还可以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