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使用Python运行appium测试的实例

一.  Appium之介绍

https://testerhome.com/topics/8038

详情参考-- https://testerhome.com/topics/8038

Appium是一个移动端的自动化框架,可用于测试原生应用,移动网页应用和混合型应用,且是跨平台的。可用于IOS和Android以及firefox的操作系统。原生的应用是指用android或ios的sdk编写的应用,移动网页应用是指网页应用,类似于ios中safari应用或者Chrome应用或者类浏览器的应用。混合应用是指一种包裹webview的应用,原生应用于网页内容交互性的应用。
重要的是Appium是跨平台的,何为跨平台,意思就是可以针对不同的平台用一套api来编写测试用例。

 

启动验证:
启动之后,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4723/wd/hub/status出现下面代码说明成功
{"status":0,"value":{"build":{"version":"1.4.13","revision":"c75d8adcb66a75818a542fe1891a34260c21f76a"}}}

 

二.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 安装Python

1.官网地址:https://www.python.org/

点击【download】--【Windows】,选择“Python2.7.13”,然后直接安装即可,如下图所示。

2.配置环境变量

电脑右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编辑“path”变量,新增(本机放在D盘)“D:\Python27”和“D:\Python27\Scripts”两个环境变量。

注意:D:\Python27是“Python”的安装目录

     D:\Python27\Scripts是“easy_install”和“pip”工具目录

3.验证“Python”环境是否成功(控制台下验证【Windows+R】)

控制台下面输入【Python】出现如下图所示则表示配置成功。

 

第二步 安装pip

1.安装pip,在控制台下输入“easy_install pip”

安装好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 安装Appium-Python-Client

1.控制台输入【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已安装好的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 安装selenium

1.在控制台下输入【pip install selenium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已安装好的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 安装pytest((日后会有用))

1.在控制台下输入【pip install pytest】,已安装好的如下图所示

 

第六步 手机连接电脑

1.首先需要下载(Android-sdk),本机(E:\downloads\android-sdk_r23.0.2-windows)已下载。

下载路径:下载路径在这里获取:http://www.cnblogs.com/we-hjb/p/6416274.html

2.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右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可以先配置一个“adb”(名字随便取),然后新建在【path】变量中即可。

3.然后在控制台下输入【adb devices -l】--查询手机的UDID,检查手机是否连接上,连接上如下图所示。

 

第七步 启动appium(确保已经连接模拟器)

1.在客户端启动appium

 

2.在控制台下输入【appium -a 127.0.0.1 -p 4723  (-U  98YSBPJ2228S  --no-reset)】

注释: -a是服务地址  -p是端口号  -U是手机的UDID

如下图所示则表示成功。

 

3.启动验证

启动之后,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4723/wd/hub/status】出现下面代码说明成功
{"status":0,"value":{"build":{"version":"1.4.13","revision":"c75d8adcb66a75818a542fe1891a34260c21f76a"}}}

如下图所示

 

第八步 执行官方实例代码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ppium/sample-code/tree/master/sample-code

注释:添加联系人的实例代码

1.下载对应的APK,点击【download】即可。

 

2.下载Python执行文件(找到这个文件,复制粘贴)

3.保存在如下图的目录下。

4. 然后修改Android_contacts.py

原始文件:

 

修改后,如下图所示。

 

注意:代码的绝对路径容易出错(下面采用的是相对路径),如下所示。
desired_caps['app'] = PATH(
'../../../sample-code/apps/ContactManager/ContactManager.apk'
)
这段代码的地址错误。根据提示将对应的apk文件放到对应的路径就可以了
例如:
desired_caps['app'] = PATH(
'E:\Python\ContactManager.apk'
)

第九步 运行Android_contacts.py文件

1.在控制台下输入【android_contacts.py】,运行成功如下图所示。

 

2.模拟器运行的情况(上述步骤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