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2010 beta2连接Codeplex网站的TFS服务器

最近需要和几个朋友异地合作开发一个小项目,准备选用Codeplex网站,并利用它上面的TFS服务器作为源码管理工具,但……

试了好几天一直连接不上,折磨死我了……不过,今天终于被我连上了。

首先,使用VSTS 2010 Beta2连接使用https协议的TFS服务器(比如Codeplex上的TFS服务器),有一个已知问题,具体请看下面的链接:

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 Known Issues

就是,当输入用户凭据后,点击确定会提示一个TF31002,最后说明是404 Not Found的错误,这时,不要恐慌,再输入一次用户凭据就可以连上了。

另外,在输入TFS服务器信息的时候,有一项是“Path”,默认值是“tfs”,需要把这个“tfs”清除,保留Path的内容为空。

如果不想每次在VS中都要输入TFS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在Windows中设置一下自动登录凭据。

有关在Windows XP下面的设置,可以参考这篇博文:

Tip: Don’t enter your CodePlex credentials every time

对于在Windows 7下面,可以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和家庭安全”->“凭据管理器”下添加一个“Windows凭据”就可以了。

希望本文对想利用VS2010 beta2和Codeplex上的TFS做开发的朋友有所帮助。

posted on 2009-10-26 15:40  零度的火  阅读(11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