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目瞪口呆的program.exe

我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3

今天做个练习,用VS2008创建了一个控制台程序,然后简单写了一个Hello World,最后编译成program.exe,为了方便,我就把program.exe放到了我的D盘根目录,然后因故重启。

重启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program.exe一开机就被运行起来了,而我没有做过任何自启动的配置,我搜索了常规的所有可以设置自启动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对Program.exe的自启动设置。难道这是Windows的预定动作?

然后我又做了个实验,把program.exe放到了我的系统盘C盘,再重启一遍,这是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系统启动起来之后,弹出一个对话框

也就是说Program.exe这个名字确实有特殊用途,但是有什么特殊用途呢?我还不清楚。

然后我就启动个QQ,结果又一个让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请看下图:

运行的是TIMPlatform.exe,但输出的是我的Hello World……然后QQ就貌似变得不太正常……

我对Windows不太了解,不知道这个情况到底是为什么,槑了,有空查查,有知道为何的朋友,恳请回复留言稍做解释或者给了链接。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试试在你的电脑上会不会有同样的情况。

再说一遍,我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3,因为让我很槑,所以发在首页,看哪位大侠对此有所了解,呵呵。

posted on 2008-09-12 12:37  零度的火  阅读(4402)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