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Table中单元格用索引值引用的注意事项

我们的一个系统中有一个页面含有一个列数很多的动态创建的Html Table,其中每行的单元格中都包含一到多个控件,各个控件之间的值有复杂的计算关系。在目前的js脚本中,对单元格的引用都是直接利用索引值,结果2000多行的js脚本中充斥的1、2、3、4、5这样的索引值。
麻烦来了,我要在这个表格中间插入2列,结果面对的是,要调整这2000多行js代码中出现的几乎所有索引值,快被它玩死了……
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是什么呢?
对于这种需要大量通过索引来访问的Html Table,如果直接在js脚本中引用具体索引值,那么一旦某列进行位置调整,你将不得不调整所有脚本中出现的索引值,但,如果你事先把每列的索引值赋值到一些全局变量中,然后所有需要索引的地方,都引用这些变量,那情况就好多了。
首先,变量的名字比单纯的索引数字更加有意义,可以更方便的看出当前引用的是什么含意的列;其次,当因为某种原因列的顺序发生变化时,只需要调整列对应的变量的值,而其他地方不需要调整,这可以轻松应对列顺序变化的问题。
希望当前负责这个系统的人,如果有时间,对这些页面进行一下重构,按照我说的方法进行调整,一劳永逸。

posted on 2007-12-08 21:55  零度的火  阅读(7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