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32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2019-2020-1 20191320李泽昊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学习总结

本章学习了与计算机安全相关的内容。我们了解到加密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不可抵赖性等特点。我学习了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了解到公钥和私钥的相关应用方法。在课后作业中,我练习使用了gpg,将一段信息加密后通过邮件传输,再进行解密。通过练习,我体会到了非对称加密的安全性,不可抵赖的特点。其后我们学习力三种识别凭证,即鉴别凭证、智能卡和生物特征。这些都是用来证明用户身份的方法。

我们还学习了一些古典加密的方法和密码学的一些初级相关的知识,包括凯撒密码等。我们还了解了一些常见的计算机攻击的类型,杀毒软件是防止计算机攻击的一种有效方法。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在实现pgp加密的时候有几次不太了解其原理和过程,对gpg使用时使用的代码出错

问题解决方案:查阅了资料,多尝试了几遍,问了完成后的同学,最终解决了问题。


代码托管

posted @ 2019-12-22 13:37  20191320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