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实施日记 - 我可以问问题吗?

今天的Daily Standup会议上,还是象往常一样,一个接一个的向大家说明三个问题:

1. 我完成了什么
2. 我接下来计划干什么
3. 有没有什么阻碍我完成任务的问题

不过,三个人过后,一个QA突然问我:“我现在有个问题,可以问吗?”

我犹豫了一下,按照Daily Standup会议的规定,在回答这三个问题的时候,是不能够讨论细节的东西的。不过,考虑到让整个团队的沟通能够尽可能沟通的顺畅自然,我打算先让她问,然后视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干预,避免失去Standup会议的重点。于是我回答说:“可以,你可以问,不过如果问题比较复杂,不是一两句说的清的话,我建议等会后在讨论。”

于是,QA提出了她的问题,是一个对于需求的理解问题,不是很复杂,解释了一下后,就继续下一个人的汇报了。

我想,Scurm中有其基本的一些规则,但在理解Scrum的精神的基础上,具体实践的时候,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否则就有可能变得僵化,失去了Agile的本质。

posted @ 2008-09-22 22:00  Li Dingshan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