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code4.2中的release“不能”使用的理解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 (ARC),自动引用计数,是开发Cocoa程序时的一个编译级别的特性,用于自动内存管理。

1:在XCode 4.2中,使用模板新建一个工程,该工程将”默认“选择使用ARC特性

2:对于已经建立好的项目可以 选中项目, Building Settings, 然后找到 Objective C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找不到,可以搜索到),  设置改为No 就行了.

----ARC理论基础---

ARC的工作原理是,在你编译程序时,将内存操作的代码(retain,release或autorelease)自动添加到需要的位置。即底层上使用和Manual Reference Counting(手工引用计数)一样的内存管理机制,但由于XCode自动帮你在编译时添加内存操作的代码,从而简化了编程的工作。

启用ARC,编译选项中需加上-fobjc-arc,不过这个由XCode在创建工程模板时帮你完成。

XCode 4.2以前版本都不支持ARC。

对操作系统也有要求:Mac OS X v10.6或v10.7 (64-bit applications),iOS4或iOS5。注意:其中Mac OS X v10.6和iOS4不支持weak references(弱引用,后面会说明什么是weak references)。

Xcode 4.2提供了一个名为“Convert to Objective-C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的工具,在Edit->Convert menu下,可以帮你自动将使用Manual Reference Counting的老代码转换成使用ARC的新代码(例如去掉对retain和release的调用)。

=---- 51cto解释http://mobile.51cto.com/iphone-281902.htm---=

posted @ 2011-12-29 09:00  Dzs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