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oooo

导航

【转】【完全开源】微信客户端.NET版

【转】【完全开源】微信客户端.NET版

目录

说明

前两天比较闲,研究了一下web版微信。因为之前看过一篇博客讲微信web协议的,后来尝试分析了一下,半途中发现其实没什么意义,但又不想半途而废,所以最后做出了一个这样子的demo。功能比较少,跟官方客户端功能差不多(其实要差一些:))。大概原理就是使用WebRequest请求数据,demo中代码写得比较乱,但是关键地方都有注释。先看一下截图:

  

 

代码已经上传到github,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源码下载

 

功能

能做:

  • 二维码登录;
  • 加载最近联系人;
  • 加载所有好友;
  • 聊天;
  • 查看好友信息。

不能做:

  • 不能收发复杂消息(实际上除了字符串之外都不能,表情我没有解析,你如果发送[拥抱],别人还是能收到正确的表情);
  • 不能看朋友圈;
  • 懒得写了,其他功能都不能。

 

原理步骤

打开 wx.qq.com ,按F12,然后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一切过程都能看到:

过程大概如下:

  1. 访问url获取回话ID;
  2. 根据会话ID获取二维码;
  3. 显示二维码;
  4. 循环判断二维码是否已被扫描(如果已经扫描,是否已点击“登录”);
  5. 如果用户点击了手机上的“登录”,服务器会返回一个特定的url,访问该url,服务器会返回登录相关的cookie(保存cookie到本地);
  6. 初始化微信(初始化的时候,会返回一部分最近联系人);
  7. 加载全部好友;
  8. 根据需要加载好友头像等等;
  9. 循环判断服务器上是否有数据更新(比如收到了别人的消息);
  10. 如果有更新,则同步数据;
  11. 返回第9步。

每步需要的具体url我就不详说了,网上有。我代码中也有(只是有点烂)。

 

一些参考

源码中用到了一些开源代码和一些工具:

  • Webkit.NET(用于聊天框、自带的Webbrowser兼容不行);
  • json.net(解析服务器返回的json数据)
  • chrome(浏览器 按F12 大家都懂的)

注:登录后一段时间,数据同步经常出现1205错误,导致接收不到别人发过来的消息,该错误暂时还未解决,下次找到原因了再更新。

 

所有源码均遵循MIT协议,开源有益,多谢点赞!

 

posted on 2018-01-17 21:33  RYouhoo  阅读(9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