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PC 虚拟磁盘配置技巧

使用过 Virtual PC 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它的动态扩展的磁盘增加的速度很厉害。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 M$ 提供的压缩工具来压缩磁盘,但是这个非常麻烦。我做过几次,感觉很不爽。所以压缩磁盘应该尽量避免,比较好的做法是通过合理的配置,使得磁盘增长的速度减慢。

我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现在是这样做:

分三个磁盘,每个盘一个分区。分别是 C、D、E
C 盘装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操作系统,目前的大小大概在 2.5G 左右;
D 盘装软件,包括 vs.net 等一堆程序。
C、D 都是动态扩展磁盘。这样的话装软件可以应付不确定的需求。
E 盘的设定是关键,我设了一个固定大小的磁盘,1G.

技巧:将虚拟内存设置到固定大小的磁盘上。

设置系统的虚拟内存,全部都设到 E 盘。这一个设定非常重要。因为根据我的观察,以往按照默认的设置,系统盘(C)会膨胀的非常厉害。我猜测是因为虚拟内存的交换很频繁的缘故,而默认虚拟内存又是设置在 C 盘的。现在按照这个新的设置,好长一段时间了系统盘都没有怎么膨胀过,基本上验证了我这个想法。

关于虚拟内存的大小,一般把起始值和最大值设置为实际分配的内存的 1.5~3倍性能比较好。比如我的虚拟机分配的内存是 200M,于是分配了 300~600M 的虚拟内存在 E 盘上。
这样,E 盘最少还会剩下 400M,做为程序开发的代码存放地点足够了。可以同时开发几十个一般的项目都不会有问题的。如果这个固定分区的磁盘接近满了,那么把其中一些文件移出去到宿主机器上即可,因此不用有任何担心。

posted on 2005-09-05 13:13  NeilChen  阅读(13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